小狗面包计划

嗨!!

【萨莫萨】Googy

用了Glass Animal的Googy作为标题,也是开头第一句。既有感伤也有蜜糖的意思,这大概也就是我想表达的感受吧。
 考试周真的让人高产!
 现代au  摇滚歌手莫扎特/古典乐教授萨列里 
 ooc是因为我吃了酷露露。希望您喜欢。

  “糊涂的青春,却因丝绸般滑润的香水变得熠熠生辉。”

  萨列里从来不肯告诉他他香水的牌子。莫扎特又轻轻嗅了嗅身前男人的黑发,然后凑上去吻了吻他暴露在外的耳朵。

  “早上好,安东。”

  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传来,一只温暖干燥的手蒙住了他的眼睛。萨列里没有说话,他只是翻了个身面朝金发的音乐家。莫扎特拼命眨眼,让睫毛扫过他的手掌。

  或许是因为掌心的痒意让萨列里收回了手,莫扎特低头,目光撞上萨列里深色的眼睛。

  “……早安。”他的声音有些哑,引得莫扎特又俯身来吻他。萨列里在最后一刻侧过脸,让他的嘴唇堪堪擦过落在唇角。

  莫扎特愣愣看着他掀开被子起身,赤脚踩在实木的地板上走到窗前。

  窗外在下雨。

  莫扎特跟上去,从背后环抱住年长的男人。他看着落地窗映照出来的两个人重叠的身影,注意到萨列里也同样通过那层倒影凝视着他。

“安东,至少告诉我你为什么生气吧?”莫扎特恳求的蹭了蹭男人的肩膀,萨列里叹了口气,他牵起本来环在腰间的手不轻不重吻了一下:“我没有生气。”

他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抓起衣服进了浴室。

“今天你会来看我的演出吗?”莫扎特突然问。萨列里愣了一下,他没有回话,只是在身后关上了门。

莫扎特盯着紧闭的浴室门看了一会,然后转过身去看玻璃上蜿蜒的雨水。

 

 

“他不爱我了。”莫扎特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话。一旁忙得焦头烂额的达蓬特抬了抬眼皮,对着场务快速说了一堆话之后走了过来。“你和他的关系早就该理理清了,但不是现在,天才。你还有十分钟上场。好好表现,演出结束后我们再谈。”莫扎特没回话,他垂下眼睛,任由化妆师把另一堆粉末压在脸上。

  莫扎特看起来不在状态,在通向舞台的路上达蓬特提醒了他三次“集中注意力”。调整好耳麦之后莫扎特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放心吧。”他说,然后一脚踩上舞台。

 

“接下来的这个小节……”萨列里突然停了下来,他看着教室里无数双盯着他的眼睛无声地叹了口气。这是他这节课第三次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这在他之前的教学生涯中从未出现过。萨列里双臂撑住讲台,看了看手表上的指针。还有十分钟才下课,下面的学生还在等待他的下文。提前下课大概没问题吧,他想,一边合上自己的教案。

“这节课就到这里吧。”

 

“萨列里!”他闻声停下脚步,侧过身等着气喘吁吁的罗森博格从后面赶上他。两个人并排走在空荡荡的走道上,“您今天不在状态。”罗森博格用尖锐的眼神上下打量了萨列里一遍,指出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萨列里抿着嘴唇,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开口:“是莫扎特……”“啊哈,我就知道是他,总是他。”罗森博格不满的开口,“怎么,你们总算要分手了吗?”萨列里低头看向自己的鞋尖。

“是啊。”他说。

 

  一切是怎么开始的呢。莫扎特低着头拨出一串和弦。

  那天也在下雨,还不出名的音乐家冒着雨把吉他紧紧抱在怀里赶路,一头撞进了一个年长男人的怀里。他先是闻到了那股淡淡的香水气味,有雪松,还有别的什么。莫扎特动了动鼻子,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抱歉,先生。”他抬起头,看见那个人淡漠的深色眼睛。“没关系。”男人说,然后撑着黑色的伞消失在了雨里。莫扎特为那股雪松的味道着了迷,他在香水柜台前一瓶一瓶闻过去,却每次都失望而归。

  后来莫扎特在演出的酒吧里又遇见了那个男人。他端着酒杯坐在吧台,与周围躁动的人群格格不入。你可以想象莫扎特有多惊喜,他从来不是会掩饰自己想法的人,因此当他弹着吉他凑到男人面前时整个人都洋溢着明媚的笑意,音符里调情的意味明显得让男人红了耳尖。

  莫扎特和萨列里,张扬的摇滚乐手和内敛的作曲教授。就像烈酒里燃烧的冰块,出人意料一烧就烧了四年。

  现在是不是快烧尽了呢?莫扎特发泄般地嘶吼着,台下姑娘们的尖叫快掀翻了屋顶。

  他等的那个人依然没来。

  他爱萨列里。他怀揣的每一束玫瑰,笔下的每一篇乐章,两人交换的每一个拥抱和亲吻,度过的每一个被情欲融化的夜晚,莫扎特完全无法控制住自己涌流的爱意。他看着他或平静或意乱情迷的眼睛一遍又一遍告诉他“我爱你。安东尼奥。我爱你。”可是他不确定萨列里是否也同样爱他。

  莫扎特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可以把自己的冷傲和雪松的气息融为一体。他迷恋这种气息,可是这样的萨列里看起来太过遥远,他严守着一段感情中年长的一方应有的自持,几乎从不向自己的伴侣透露丝毫心迹。莫扎特有时怀疑自己从未真正拥有过他,他害怕失去,只好用更多的表白和亲吻来掩盖恐慌。

  萨列里现在连一点自欺欺人的可能都不想给他了吗?

 

  萨列里坐在出租车上沉默的看着窗外。这是最后一次,他在心里默默地想。十分钟之前他还在学校里,罗森博格因为惊讶大张的嘴让萨列里忍不住想往里面扔一根粉笔。“和他在一起太折磨人了。”他解释说。

  他越是值得被爱,对爱他的人来说就越残酷。他爱莫扎特。那么灿烂而耀眼的小太阳,谁会不爱他呢。沾了口红印的衬衫,姑娘羞红的脸颊,他身上陌生甜腻的香水味无一不说明莫扎特有多受欢迎。

  萨列里知道有些事情身为公众人物无法避免,可是…莫扎特从不懂得拒绝。他轻易对所有人说爱,他接受每个姑娘送上的鲜花和吻,他对每个人都敞开怀抱。

  萨列里忍不住猜测莫扎特给自己的是否也只是他热情天性的一部分。

  他真的爱我吗?热爱冒险和摇滚乐的莫扎特,真的会爱上我这个无趣的古典乐老师吗?

  萨列里把这个怀疑深深埋在心里。每一次莫扎特的亲密接触都让萨列里感到既甜蜜又痛苦。他艰难地忍住不去回应那些告白和热烈,这样当真相大白的时候他起码不会让自己显得太难堪。

  这样实在是太累了。萨列里终于下定决心想要离开。他知道这样做不过只是又一次逃避,可是他实在没有勇气去直面问题。

  在分开之前,萨列里想再纵容自己一次。他想最后去看看莫扎特在舞台上耀眼的样子。

  然后就结束吧。

 

  萨列里赶到的时候演出早就开始了,他看着紧闭的大门握了握拳。正当萨列里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一个人叫住了他。“萨列里教授,”是达蓬特,“跟我来吧。”

  达蓬特带着他来到后台,神情严肃。“我不知道您和莫扎特之间是怎么回事,这些话也许轮不到我来说。但是,如果您不爱他的话,还请直接明说吧,别让他那么痛苦了。”

  痛苦?莫扎特吗?萨列里有些诧异,他想到莫扎特明媚的笑脸。“我不太明白……”“去看演出吧。他一直在等你。”达蓬特叹口气挥挥手然后离开了。

  萨列里偏过头看着舞台的方向,莫扎特的声音一直刺着他的耳膜和心脏。他缓慢走过去,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莫扎特就在台上,低着头,夸张的演出服和浓浓的妆,闪粉和亮片让他看起来亮晶晶的,却意外适合他。

  今天之后这个人就将不再属于他。萨列里抬起手按住胸口,试图缓和心脏的抽痛。他意识到自己仍然爱着莫扎特,他不想放手,可是……他的光芒太闪亮了,除了让他走,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萨列里突然不想看下去了。没人知道台上的音乐家会突然转身,让人来不及躲闪。莫扎特一眼就捕捉到了萨列里最仓皇的一刻。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给了年长者一个毫不掩饰的璀璨微笑。

  萨列里揪紧胸口的衣服,跌跌撞撞冲回了后台。

  真丢脸啊。萨列里坐在化妆室的沙发上把脸埋进手掌里沮丧的叹了口气。

  待会见了面,该说什么呢?

  他没有等很久。一结束演出就冲下台的莫扎特气喘吁吁推开门,跑过来弯下腰抱住萨列里。“安东,你来啦。”他的声音里是没有掩饰的惊喜。萨列里犹豫了一会,抬起手轻轻拍了拍金发音乐家的背。“嗯。”

  萨列里站起来,看着莫扎特的眼睛动了动嘴唇。“…我们分手吧。”

  莫扎特愣住了。“为什么?”他一把抓住萨列里的手,眼眶泛红。“您不爱我了吗?”

  怎么可能。萨列里避开他的视线咬了咬自己的舌尖。

  “我太累了,”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哽咽而沙哑,“我不过是个无趣的普通人而已,和我在一起你也不好过吧?”

  一双手捧住了他的脸,用拇指轻轻摩挲着他的脸颊。“别哭,安东。”他抬头看莫扎特,视野却模糊不清。

  萨列里拽住莫扎特的衣袖,不知所措地任由对方帮他擦去眼泪。

  拜托,别这么温柔。我会后悔的。萨列里再次咬住自己的舌尖,这么做毫无作用,眼泪越来越多。莫扎特慌了神,他凑上来细细密密地吻萨列里的眼睛一边轻声告诉他“我爱您,没事了,我爱您。”

  萨列里几乎说不出话。他用手指按住莫扎特的嘴唇,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您真的爱我吗?”莫扎特有些惊讶。他又闻到了香水的味道,这一次雪松的气息前所未有的浓烈。

  “四年前你撑着一把伞把雨隔绝在外,我闯了进来。你接受了我,让我进入了你的生活。你似乎对什么都不在意,可是我想让你看到我。我想要你爱我,我想要真正进入你的世界。”莫扎特牵起他的一只手按到自己胸口:“你让我心脏里的火焰保持燃烧。我爱您,安东尼奥。您要我如何证明?”

  莫扎特的眼神认真的近乎悲伤,萨列里下意识想要逃避。“若您还爱我,求您,不要离开我。”萨列里低着头,他感觉到手掌下那颗心脏的每一次跳动。

  “我怎么可能…不爱您呢。”他用近乎叹息的声音说。

  莫扎特紧紧扣住胸前萨列里的手。“向我证明吧。”他微笑道。

  萨列里沉默了一会,然后他凑上前吻住了莫扎特的嘴唇。

  “我用一个吻来证明。”

  “我爱您。”

  达蓬特看着耳尖通红浅浅微笑着的萨列里问莫扎特:“那看来我们不用谈了?”莫扎特笑容大得晃眼睛,达蓬特毫不怀疑要是给他一条尾巴现在早就被摇上了天。

  “我和安东很好。对吧?”莫扎特凑过去亲了亲年长者的唇角。萨列里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回家吧。”

“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狗面包计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