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面包计划

嗨!!

[圭祐]习惯

本文又名《坂上圭司的撸猫初体验》…

————————————

  坂上圭司在思考的时候习惯运动。

  那间处于地下室的办公室里放着篮球、棒球、甚至还有一个足球,虽然那个是别人送的…总之,只要圭司一开始思考,他就会下意识拿起什么东西往那面空空的墙上扔去、弹回来、接住、再扔过去,直到他的思考得出结果为止。

  祐太郎是知道他这个习惯的。他刚来的时候是真的很闲,圭司除了偶尔会让他跑腿买买咖啡和去取死亡证明,其他时候都只一个人面对电脑噼里啪啦敲键盘一句话不说,祐太郎就一个人在办公室乱转消磨时间。

  他曾经玩过那些篮球棒球啊什么的,但有一次被拉着脸的圭司骂了一句“吵死了。”于是祐太郎只好窝在沙发上,不是翻手机看自家老玉的照片就是躺着睡觉。

  他睡着的时候经常会被球砸到墙壁上咚的一声吓醒,祐太郎一下子蹿起来,不知所措地看着背对着他往墙上扔球的圭司。他刚来前几天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来也就见怪不怪了,甚至还在圭司思考的时候站在旁边陪他一块抛接球。

  稍微变得温柔了一点的圭司似乎也终于意识到自己习惯性的动作会给对方带来困扰。他看了躺在沙发上睡得毫无形象的祐太郎一眼,表情似乎是有几分嫌弃,但手上握着的棒球终究还是没丢出去。

  

  不过这一次祐太郎倒是醒着。

  他正蹲在圭司身边,手臂搭在桌子上趴着看前面的电脑屏幕。明明代码什么的完全看不懂,但他还是一脸的认真模样。而在新程序的编写上遇到一些问题的圭司此刻正皱着眉,表情看起来有点可怕。

  由于手边没球可扔,他思考问题的时候不自觉盯着身边的祐太郎,盯着盯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

这家伙的头发看起来很软。

  那头总是乱糟糟的卷发今早似乎刚刚洗过,看起来蓬松又柔软,过长的发尾乖巧地贴着后颈和脸颊。洗发水的味道给人留下某种橘红色的印象,也许是柑橘味。

  思绪不知何时已经完全跑偏的圭司没注意到祐太郎正抬头看着他,紧接着,祐太郎非常自觉地把脑袋凑了过去。

  “?干嘛?”

  圭被突然拉近的距离吓了一跳,下意识往后让了一下。

  “摸摸看嘛。明明是圭你一脸‘很想摸摸看’的样子。”祐太郎非常爽朗地把脑袋凑到圭司面前,“虽然没有老玉的毛软,不过手感应该也还不错。”

  他确认似的抬手摸了摸自己后脑上的头发,继续催促:“快摸摸看!今早才洗过的绝对不脏!”祐太郎几乎要把脑袋戳进圭司怀里,坦率得像坂上大厦楼底下那只见到有人凑近就躺下摊开任人抚摸的橘色猫咪。

  “…无聊。”虽然这么说,但或许是受了面前那股柑橘味道的蛊惑,圭司的手还是不自觉的摸了上去。

  他木着脸动了动手指,脑子里唯一的一个念头是:果然很软。

  虽然只是简单的摸了一下,最后还是以圭司在祐太郎脑门上毫不留情的一记爆栗以及祐太郎抱着脑袋好痛好痛的呼声中结束的,但此后的程序编写却变得格外顺利,连圭司本人都有些意外。

 

  从此之后,只要圭司一陷入沉思,祐太郎就自觉地把脑袋凑过去。圭司不自觉伸手去摸,等思考结束才发现祐太郎跪坐在轮椅边趴在他腿上睡着了,而自己的手还放在祐太郎头发上。

  “这家伙什么时候…!”圭司立刻收回手,他看着祐太郎压在他腿上睡得毫无知觉的脸神色变了又变,最后也还是没把人叫醒。

  算了。圭司悬在空中的手犹豫几次之后又放了回去。

  …反正确实挺软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狗面包计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