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面包计划

嗨!!

C'est la vie

  萨列里在家门口捡到了一摊猫。

  是的,一摊。一只黄白相间的猫把爪子收在身下,往门口的地毯上一趴,一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起来你爱怎么办怎么办吧”的坚决架势。

  萨列里一向对这种毛绒绒的小动物没什么好感,它们会掉毛,还很麻烦。莫扎特老早就吵着要养一只猫,被萨列里态度坚决的拒绝了无数次。

  可今天,他看着这只猫蔑视众生的神情竟然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猫一愣,犹犹豫豫的探出脑袋往他掌心一蹭,从喉咙里挤出一声柔弱的“咪”。

  三秒后萨列里毅然决然地把它抱回了家。


  莫扎特果然很高兴,事实上,简直是兴高采烈。他从回家后看见猫的第一眼就再也没挪一下视线,一直抱着它揉来揉去,然后又哗地一下举起来——“是公的!”猫似乎忍无可忍的伸爪子一挥,被莫扎特敏捷地躲了过去。“对了安东,你给它取名字了吗?”

  “沃菲。”

  小天才愣了一下,看了看怀里的猫,又看了看萨列里。

  萨列里端着茶杯面不改色:“叫沃菲。”


  虽然遭到了小天才的强烈反对,新成员的名字仍然就这样定了下来。不过萨列里猜莫扎特并不真的很介意,因为他很快又和沃菲闹成了一团。“你好沃菲!我们的名字是一样的!你是不是有点像我?安东!你看沃菲是不是有点像我?”萨列里开始感到头痛和对未来隐隐的担忧。


  也许是被萨列里捡回来的缘故,沃菲非常的黏他。只要萨列里一坐下,沃菲就会跳到他的腿上,先绕几个圈,然后再躺下。因此,每天早上莫扎特从卧室里迷迷糊糊走出来,总会看到躺在正在看报纸的萨列里腿上的沃菲敷衍的晃晃尾巴尖,喵一声表示早安。他伤感的说:“什么时候沃菲才能这么黏我呢?”然后走过去捧着萨列里的脸“叭”地亲一口,又揉揉猫的脑袋。


  后来沃菲就开始和他们一张床睡觉了。小天才左手大师右手猫感到生活非常惬意。


  直到他被一个无法承受的重量压醒,睁眼看见沃菲趴在他的胸口上正努力把头埋进抬高的后腿。沃菲也抬起头来看他,舌头还露着一小截。莫扎特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把它一把捞下来塞进被子里,沃菲不满的咪了一声,开始拱来拱去寻找出路。


  然后被半梦半醒的大师一把抱进了怀里。沃菲一下子安静下来,最后干脆和萨列里一起呼呼大睡。小天才摸摸下巴,突然感觉有点不妙。


  莫扎特接到演出通知,不得不赶赴国外。临走前他抱着萨列里亲了又亲不肯撒手,就好像他不是要离开十天而是十年。然后他抱起沃菲,天天被折磨的猫一反常态没有挣扎,反而伸出舌头舔了舔莫扎特的手。他更伤感了:“要是回来沃菲就忘了我怎么办?”萨列里叹了口气,帮他理了理衣领:“不会忘记的。你再不走就要误机了。”于是小天才一步三回头,拖着行李箱消失在了萨列里的视线范围内。


  莫扎特也不是没有远行过,但这是第一次萨列里没有陪他一起——因为要照顾沃菲。小天才心里有点不平衡,然后在每天至少六通的电话里烟消云散。

  “演出很顺利!当然,要是你在就更完美了。给你一千一万个吻!”

  你慢慢吻吧。电话这头的萨列里把沃菲从肩上揪下来,嘴角忍不住带上些笑意。


  沃菲简直就是个小捣蛋鬼。偷吃零食,推翻墨水,打碎瓷杯……萨列里拎着踩满黑色脚印的乐谱出离愤怒,而罪魁祸首则占据了制高点,坐在冰箱上得意洋洋的舔着爪子,神情像极了某个骄傲自得的小天才。萨列里的怒火奇迹般熄灭了,他动了动嘴唇:“…沃菲,别舔墨水。”


  自此萨列里对沃菲的纵容达到了新的高度。


  莫扎特回来一个星期,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家庭地位直线下降,沃菲的体重则直线上升。萨列里甚至每天早起给沃菲煮鱼,还亲自挑刺!莫扎特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牛肉,愤愤不平地看着沃菲嗅闻萨列里的手指。“怎么了?”“安东你都没喂过我!”小天才把肉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嚷。

  萨列里莫名其妙。


  一天,小天才灵感爆发工作到深夜,他心满意足的伸个懒腰,悄悄钻进了被窝里。莫扎特从背后抱住萨列里,手臂突然一阵刺痛——收获了一排小小的牙印。他低下头,沃菲紧紧贴着萨列里光裸的后背,绿眼睛不满地盯着他。“这是我的床!”莫扎特小声抗议,沃菲则四仰八叉躺下宣誓主权。小天才眯了眯眼睛,抓猫,下床,开门,松手,关门,上床,一气呵成。

  萨列里早就醒了,看着小天才气鼓鼓的样子哑然失笑。“你把它关在外面,晚上它会抓门的。”“沃菲是个大孩子了,应该学会独立!”莫扎特义正辞严地说。


  结果两个人都没睡好。沃菲半夜果然开始挠门,一边喵喵直叫,叫声凄哀婉转,活像谁踩了它的尾巴。

  事情以萨列里忍无可忍开门放猫为止。


  此后的几个星期,沃菲每天早上都会跳上餐桌,光明正大的把莫扎特盘子里的培根叼走,偷吃花样百出,防不胜防。留下莫扎特看着盘子咬牙。萨列里摇摇头,把自己盘子里的培根放进莫扎特的盘子,谁知道沃菲突然一个华丽的抛物线,半路杀出,虎口夺食。莫扎特愣了一会。“沃菲——!”然后他决定冲上去和猫决一死战。


  萨列里看着打成一团的两个沃菲。

  这样好像也不错。他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狗面包计划 | Powered by LOFTER